将当官为民的精神长久传承下去
2014-08-26 16:05:35 来源:汉网

  2013年7月,四川省古蔺县石宝镇副镇长赵光华在当地论坛发表感言《我为什么要辞去副镇长职务和公务员身份》,一度引发网友热议。辞职前,赵光华分管该镇安全、依法行政、国土、环保、消防等工作。(8月26日  《南方都市报》)
 
  在我国广大的群众眼中,到底什么样的职业是他们认为的最轻松的呢?这个不免会被“躺枪”的就是我国的领导官员了。因为在这个公务员的行列当中,是顶着“铁饭碗”、“香饽饽”存活了很久的一份职业,所以难免不了的就会被人给拿来当作是茶后饭余的一些谈论话题的。他们会聊到,当官的夏天有空调降温,冬天有暖气供热,出门就有车乘,吃饭还有人给伺候着,这样的生活,怎么可能不会让人羡慕,这样怎么可能不会招人的话柄呢?
 
诚然,在这个过程当中,别人看到的就是公务员光鲜亮丽的一面,殊不知在背后他们也是顶着多大的压力在生活着。7月中旬,一篇名为“平阳副县长周慧辞职感言”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被频繁转发,随即出现在各网络论坛。由于贴上“副县长”、“辞职”的标签,这位年轻干部的辞官之举引发了热议。
 
为何一名干部的辞官也能够引起网络上的一阵骚动呢?这个就是和我国普通群众的思想脱不了干系的,本以为拿着这份“铁饭碗”就可以终老的,但是现如今却看到有人辞官,瞬间就会想不通的,甚至是怀疑他是“问题官员”,所以选择了急流勇退的方式来保全自己的。官方已经给出了解释,他是由于个人的意愿所以才辞官的,这个也是出于人性化的考虑的。不能够就因为他的辞官,就把他给扣上了一些莫名的“帽子”。
 
  笔者对于该副县长的辞官也是看出了,这个在官场内的辛酸并不是我们普通的群众就能够了解的。其实在我国公务员行列当中,每年辞职的比例还是有那么大的,这个里面所包含的原因有很多。这也是我国目前的一种趋势,在过去可能被认为是“铁饭碗”的工作,现如今也变得没有那么热门了。所以笔者认为,对于任何一份工作都是应该端正看待的,不是说别人干着的就是好的,殊不知你的背后其实也是有很多艳羡的目光的。(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