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情妇成官员腐败“黑洞”
2014-09-10 15:13:26 来源:汉网

  京华时报记者盘点中纪委网站从2012年底至今年9月5日的630多条案件通报信息发现,在此期间,全国已有241名不同级别落马官员被移送司法机关或司法机关已介入,其中48人被官方认定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占比近两成,均为男性。在这48人中,19人为副省部级以上高官。数据显示,级别越高的官员,一旦腐败后越容易“道德败坏”。部分官员贪腐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为了包养情妇或维持与情妇间的关系,一些贪官甚至与情妇共同受贿。201499日,京华时报

http://news.sina.com.cn/c/2014-09-09/030030810871.shtml

随着反腐工作日渐深入,一些贪腐官员相继落马。与这些官员贪污、收受贿赂等一浮出水面的,还有“通奸”“不正当男女关系”等此前并不十分常见的词汇。

这些词语的频出,不由得让人们对于官员的道德素质产生了质疑。其实,也不能据此错认为,以前官员就没有“通奸”、“不正当男女关系”等行为。不曝光不等于没有;曝光的多了,也不能说明这类事件有增多趋势。这只是强化公务员道德建设,反腐力度加大带来的结果之一。

不过,我们从这些官员热衷于不正当男女关系的同时,可以看出当前加强对于公务员道德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公务员手中掌握着重要公权力,如果道德水准低下,为情妇一掷千金,就极易产生出公权私用,以权谋私的腐败行为。

    虽然据数据显示,官员晋升之后,更容易发生道德败坏的行为,这是由于权力增大给官员带来的一种边际效应。但是,官员的不正当男女关系带有相当大的普遍性,不官员级别高低都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

为了不让不正当男女关系毁了自己的前程,广大官员就一定要守好做官和为人的底线,提高自己的道德认识和道德底线。如果官员的道德素养不能适应反腐倡廉提出的较高要求,就极易引发与情人之间的共同腐败,甚至是反目之后的鹬蚌之争,于己于私于国家皆不利。(郭晓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