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规范一下教育培训机构了
2014-09-22 11:59:23 来源:汉网

该规范一下教育培训机构了

 

  一个多月前,中组部发文严禁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的培训项目,EMBA、后EMBA、总裁班等被明确列为高收费社会化培训项目,“领导干部一律不得参加”,这引发领导干部退学EMBA风潮。我们暂且不谈这些官员是不是为了真正提高水平?是不是镀金?是不是广交名流权贵?学费是谁出的?先换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这些天价培训机构有没有水平在短时期内提高官员的水平?它的教学质量如何?它的高收益有关部门是怎么收税的?

时下各种培训机构多如牛毛,从幼儿园开始就有什么兴趣班,中小学各种培训班、特长班,成人教育的各种老动技能班等等。人们不禁要问这种班有没有效果。但一些培训班确实没有必要开设,如对于幼小孩子来说,在其玩性时期去上各种班,这对教育来说无异于是个失败,在某种程度上只会限制孩子的想象力,约束孩子们的手脚;各种技能培训机构短期内不知道能训练出什么样的专业技术人才?

说到底,恐怕这些机构还不是为了一个钱字,没有免费的午餐在这里得到验证,两三岁的幼儿培养兴趣一年要话费少则几千多则几万元,一个技能培训机构上几天课要收上学生几千元钱。国家相关部门要该规范这些培训机构了,规范培训资质,设置培训门槛,废除一些徒有虚名的任职资格证书;对于国有的教育培训机构,一定本着素质教育的原则,规定该培训什么?怎样培训?如何做好培训?防止培训机构借培训名义敛财,误人子弟阳岱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