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开放冠名商,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4-09-24 09:37:07 来源:汉网
“皇上品”,“张新发”,这些长沙人耳熟能详的品牌不仅仅能在大街小巷的商铺中看到了。22日下午2时35分,一趟由长沙开往成都东的K577次列车开出。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湘、粤、琼三省内第一辆由赞助商冠名的列车。笔者了解到,赞助商对列车冠名后,便拥有了列车车身涂装、车内视频、广播、标识等广告位的使用权。

列车车身涂装,在泰国、日本等地的地铁、轻轨上均已实现,相信去旅游过得朋友看到迎面驶来自己心仪动漫的列车一定会兴奋不已。这样的现象在国内也能实现了。赞助商冠名之后可以涂改车身,让列车看上去有自家特色。假如以后在列车上看到旁边驶过一辆“腊肠列车”,不要惊讶,那一定是唐人神冠名的列车!

冠名商在赞助之后,能够在列车上推销自己的产品,对冠名列车进行相应的优惠。比如在9月23日至10月2日, “皇上品”冠名的长沙—上海南K135列车上,每天抽取10位幸运乘客,给予报销车票并赠送礼包。

商家广告以列车为载体,全新的推销模式会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广告费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支持铁路行业的整体收益。据报道,2013年中国高铁传媒市场总收入为18亿元,较2012年翻了一番,而2014年预计收入还将增至25亿元。这一收益较原铁道部2011年对整个铁路传媒市场预估的10亿元收益高出一倍多。

铁路广告对有当地特色的食品、特产等小样物件的交易无疑是一大福音。能够促进旅途客人的购买欲,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产业之间的竞争。列车冠名,究竟几家欢喜几家愁,还有待考证。但无疑能够广大旅途消费者带来最大的利益。(肉包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