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教师的干部为何这般“护女心切”?
2014-09-24 09:50:04 来源:汉网

近日,“应城国税干部因为女儿与其老师发生口角,为替女儿出头,殴打应城一中教师”在网络上疯传。今日,湖北省国税局办公室回应称,“应城国税干部陈某殴打应城一中教师”确有其事,应城市国税局已对陈某进行停职处理,陈某将承担许老师的全部医疗费用。(9月23日,新华网)

众所周知,尊师重道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教师教书育人,理应收到人们的尊重。然而,如今却发生了家长为维护子女,竟然殴打教师的事件,且当事人还是身为应城国税局的一名干部。

近日,网络上有一则关于应城市国税局干部的传闻。传闻称,9月17日下午,应城一中的教师许某在高三8班教室上公开课时发现学生小陈在睡觉,便点其回答问题,小陈没能答题,许某让她一直站到下课。之后,许某在高三年级各班巡视,走到8班门口时,和小陈发生了口角。小陈回到家后将“委屈”告诉了她的父亲陈某。陈某马上赶到学校要求许老师道歉,被许老师拒绝。争执中,陈某将大号订书机砸到许老师的后脑勺,致其头部破了一个洞,血流不止。学校当即报警,陈某快速离开了打人现场。

当前,全国各地都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竟然发生干部为维护子女殴打教师的事件,这不得不让人震惊。试问,这样的行为这难道不是对群众路线教育的一种讽刺么?

 父母身为孩子的第一任教师,竟然当着孩子的面就用订书机砸伤老师,这让孩子怎么想?这样的父母今后又如何教育子女呢?教师又怎样面对自己的学生呢?

虽然,这么涉事的干部已被停职,但由此事引发的社会反响无法磨灭。试问,如此行为难道不是有违宗旨与原则么?明显,这样的行为是与当前的群众路线教育背道而驰,相关部门理应严肃查处,并重重惩处。(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