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2014-10-22 12:07:52 来源:汉网
 
  导致干部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学习引导不够,宗旨观念淡薄,官本位意识严重;市场经济的负面影响扭曲了人生价值取向,利己主义思想严重;执行制度不严,督办检查不到位,监督考评机制不健全,干好干坏都一样;腐败现象依然突出,特别是用人不当带来的错误导向影响深远。当前,解决上述问题应采取以下对策:
 
  注重学习,强化教育。要学理论、学业务、学科学知识,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宗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大胆改革学习培训方式,切实突出学习教育的目的。
 
  建章立制,狠抓落实。要建立科学实用的学习制度,民主的用人制度,实事求是的绩效评价制度,勤政为民的廉洁制度,客观公正的奖惩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人,加强督办检查,强化督办措施,定期通报各种不良行为,严肃查处各种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各级领导要在作风建设方面率先垂范,能从我做起,敢说“向我看齐”。要带头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听真言、讲实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带头发扬民主,尊重民主,尊重民意,清政廉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执行制度的模范和表率。
 
  加强监督,从严惩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各项规定,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虚心听取他人意见和建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定期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各执纪执法部门,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同时,要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坚决查处违法违纪,力求查处一案,教育一面,规范一片。(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