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淇县擅自停电事件的反思
2014-11-10 14:21:24 来源:汉网

法制晚报讯(深度记者 朱顺忠) 11月2日下午3时许,河南淇县北环、南环、上街和红旗路等,全城城区近1/2区域,共计3000——5000用户停电长达6小时。多位目击者向法晚记者证实:此次大规模停电之前,该县城一位自称王姓电管所长率众曾酒后在一家KTV打砸,并多次扬言“给你们停电,让你们知道知道电老虎的厉害。”今晨,河南鹤壁官网公开了相关部门对事故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并公开向社会致歉。(2014年11月9月,法制晚报 )

河南淇县擅自停电事件给当地广大的用户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严重扰乱了当地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很恶劣的社会影响。虽然相关部门对这件事情做出了及时的处理,但是网民还是对这件事情抱有不同的看法。有的网民说:“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最起码开除,这样的处罚太轻了,电老虎确实需要反思!”,有的网民说:“我们的政府机构在走群众路线,但是国企单位在这方面还需加强自身修养建设,在群众面前作威作福的人,必将为社会唾弃。”

笔者认为,这件事情的反响的确有些恶劣,对我们的和谐社会带来了不好的影响,给国家、事业单位乃至国企的正面形象抹上了一层阴影。在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路线下,国家工作人员要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一些欺压百姓,利用自己手中权力作威作福的人要予以坚决制止。希望对这件事情的处理要依法公正,既不偏袒某人,也不借此打压某人,做到让人民满意。同时针对这件事情我们要引以为戒,领导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部门的人,员工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以实际行动对待身边的一切,为实现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寥若星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