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空饷事件频现 何以只是清退不处理?
2014-11-27 12:24:20 来源:汉网
 
  据中国新闻网11 月 25 日报道,日前,广丰县 5 名科级干部因“慵懒散拖”、“吃空饷”等行为同时被县纪委通报。副科级干部毛红广,自 2003 年 3 月至今,一直未上班,也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县委已免去毛红广职务,并由组织部门依照相关程序对其予以辞退。
 
  据了解,广丰县今年共立案查处此类违纪违法案件 93 起,其中科级干部 22 人, 11 月 24 日,同时对五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通报批评,查处力度不可谓不大。然而,仔细研究通报的内容之后,却不由得:此次被通报的大石乡原副科级干部毛红广,自 2003 年 3 月调入大石乡任副科级干部至今,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一直未上班,也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而处理的结果仅仅是免去副科级干部职务,并依照相关程序予以辞退。
 
  作为一名乡镇领导干部,大部分的工作都是直接面对百姓,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服务。而作为与广大群众距离最近、接触最多的领导干部,其实很大程度上就代表着党员干部在百姓心中的形象。就是身处这样的位置,竟然占着编制、拿着工资却12年未上班,影响可谓极坏!仅仅是免职辞退,恐怕无法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吃空饷长达12年,不得不让人怀疑这嚣张背后有“支撑”的力量。是利用物质贿赂,让手握大权的领导撑腰、朝夕相处的同事守口如瓶?还是财政、编制部门工作人员责任缺失,发放工资草草了事、不加核对?亦或是手中掌握着“秘密武器”,让管事者只能默默纵容?不管是哪种原因,都需要深入追查,绝不能就简单的免职辞退了事。
 
  吃空饷,不仅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加剧社会矛盾,还堵塞了年轻干部晋升的正常渠道,由此滋生的腐败更是影响政府形象和社会的公平正义。近年来,虽然国家一直在采取措施治理,但屡禁不止、效果不佳。笔者认为,今后除了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财政资金审查力度、增加财务透明度、编制实名制管理、端正工作作风以外,更要完善机制、严抓落实,重典治乱方能取得实效!(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