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党建知识闭卷考试 落实党建责任
2014-12-12 18:37:54 来源:汉网
 
  昆明市16个县区“一把手”9日迎来一场特殊的闭卷考试,32道党建考题将检测他们的理论与实践水平。据介绍,昆明市“党建工作基本知识闭卷考试”旨在进一步引导各县区委书记、开发(度假)园区党工委书记,更好发挥“一把手”抓党建的岗位责任。(12月9日 新华网)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各级党组织只有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才能使党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并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然而,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党组织对“一把手”抓党建的考核也失之于软、失之于宽,一些领导干部只注重地方经济发展,而忽视了党建工作,一年开几次会布置一下就可以了,使得从严治党责任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昆明市16个县区“一把手”参加党建工作闭卷考试,以考促学,突出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真正抓住了书记抓、抓书记这一党建工作的“牛鼻子”。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委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应该把抓党建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日常工作首位,抓实抓细抓常抓长,绝不能将党建工作当作可有可无的事情。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离不开扎实的理论基础,一把手党建理论研究水平的高低,决定着本单位、本地区党建水平的高低。昆明是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促进对《党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通过考试,提醒基层党委书记要聚焦党建工作,牢固树立“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理念,摆正自己的位置,从而形成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的良好局面。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是最大的责任担当,更是最大的政绩体现。党建知识闭卷考试虽是一种形式,但其突出了一把手的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必将激励其以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精神将党建抓好,将党和人民交给的事业做好,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道路上走好。(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