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县春蕾幼儿园坍塌孰之过?
2014-12-14 21:54:53 来源:汉网

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有关部门获悉,13日下午4点15分左右,永清县刘街乡徐街村春蕾幼儿园发生房屋坍塌事故。据初步调查,事故已造成3名幼儿死亡、3人受伤。目前3名伤者伤情较轻,没有生命危险。据永清县有关部门介绍,春蕾幼儿园是一所私立幼儿园。(12月14日中国青年网)

学生是整个国家的未来,校园安全应该同教育事业一样放在关系国家千秋万代的重要位置。校园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家长是学生的第一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事故中孩子多为留守儿童,事故的发生家长也有一定的责任,要多关心爱护孩子。

永清县刘街乡徐街村春蕾幼儿园发生房屋坍塌事故无疑让人悲愤。这会让很多人想起汶川大地震中,坍塌了无数学校,夺去了我们无数条鲜活的生命,那些死去的人,有我们辛勤的园丁,也有我们口口声声说着要爱护的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悲愤之余,人们不禁要问,那是地震造成的校园坍塌,震级太高导致有些校舍坍塌。

当前,民办幼儿园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安全方面:缺少安全疏散楼梯、没有安全通道,没有进行消防安全演练等。校车交通安全方面:对校车的管理是一大缺陷,无专门的未经交管部门审批的校车;未建立校车管理制度;校车月检制度不落实;超载现象严重。食品安全现状方面:部分农村民办幼儿园的食堂和仓储没有按要求来建造,食品采购没有定点索票。食堂从业人员未经专业培训,膳食营养搭配不科学,甚至有的未持《健康证》上岗。永清县刘街乡徐街村春蕾幼儿园发生房屋坍塌事故,这更是让人始料未及。

必须追究民办幼儿园法人法律责任。永清县刘街乡徐街村春蕾幼儿园发生房屋坍塌事故,永清县教育局自己心里也该有本帐,民办幼儿园法人在申请设立民办幼儿园过程中,校舍及附属设施工程质量是否检测、是否过关、是否达标?如果按照民办幼儿园建筑标准设计了,还需要严格地进行施工建设,否则抗震能力就会打折扣。为什么国外的校舍是最安全的地方,大多还设置成了紧急避难所。而我们国家的校舍,老是出现这种荒唐的事情。这确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永清县教育局对这次坍塌事件到底该负多大的监管责任,还要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另外,还要全面调查修建民办幼儿园的法人代表,如发现玩忽职守、偷工减料、贪污受贿等行为,必须严惩,给死难者幼儿家长们一个交代!(追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