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知行合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09-13 22:17:25 来源:汉网
  
  9月12日,太原市青年路,行人正从一工地“我们的价值观”文化墙前走过。为了大力普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城太原通过多种媒介形式,广泛刊载相关内容,让其深入人心,近日在青年路出现的“我们的价值观”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山西日报9月12日)

  习近平同志强调:“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作为一项根本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在工作实践中我们感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结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以文化建设为基础。因此要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日常形势宣传、成就宣传、主题宣传、典型宣传、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中。

  核心价值观,是在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吸收人类社会发展中各种先进文化精华、总结现代以来我们民族自己奋斗历史经验基础之上概括提炼出来的,是我们这个民族在为未来奋斗中需要始终坚持和固守的价值追求。在核心价值观的表述中,既有国家层面的要求,也有社会和个人层面的要求;既体现了政治活动必须遵循的规则,也体现了经济、社会、文化等各种活动需要遵循的规则;这些内容既有明确具体的价值指向,又有整个人类进步的目标追求。所以,“凝神聚气、强基固本”既是对其作用的概括,也是对其地位的评价。

  要进一步强化核心价值观宣传,在深入持久上下功夫,从思想、组织、内容、传播上进一步深化。在增强效果上下功夫,更加注重结合融入、情感认同、艺术表达。在提高队伍素质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知行合一、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把关能力。要深深体会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善做善成,把宣传核心价值观工作做细做实、做出特色、做出经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于言,在具体落实上下功夫。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在人民和权力面前,常怀敬畏之心,摆正位置,立身不忘做人之本、工作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切实做到古人讲的“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永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发挥对积极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带动作用。(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