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形象认可度是锻造出来的
2014-12-18 14:53:38 来源:汉网
根据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艾什中心官方网站今天公布的对世界主要国家领导人形象的全球公众调查结果,在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认可度、30国受访者对十国领导人认可度、以及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正确处理国内及国际事务信心度方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排名第一。(12月18日四川新闻网)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当前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随之成为干部、群众和社会热议的焦点。一方面,社会舆论对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的负面评价层出不穷,甚至出现“污名化”的倾向;另一方面,不少党员领导干部也在不停“叫屈喊冤”。无论作为一名公务员也好,还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也罢,我们该如何理解和看待呢?又该如何树立公仆形象或者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呢?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树好干部形象提供了必要参考和绝好范本。

要树好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必须转变观念。我们党之所以获得群众的广泛拥护,党员干部之所以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是因为党员干部从理论到行为都没有人民之外的利益,并且为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生命。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党员干部的角色从“救星”变为国家和社会的管理者,群众则由“劳苦大众”转变为被管理者。这种角色和位置的转变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意识形态多元化而变得越来越明显。如果不能及时转变观念,就无法理解现今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苛责”,从根本上找到树立良好形象的有效方法。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期“好干部”的五个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二十个字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好干部”的形象。

“好干部”形象是锻造出来的。好干部在“干”而不在“演”,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树立先干、肯干、苦干的意识,真心实意地干、踏踏实实地干、默默无闻地干,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干好,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好事干实,而不是去绞尽了脑汁、费劲了心思去做一名“演员”。好形象在“树”而不在“拍”,为官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服务;不是意味潇洒,而是意味束缚;领导干部的勤政务实的好形象不是“拍”出来的,而是要靠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做事“树”起来的,就算宣传片拍得再好,不做实事,也只能让政府丢掉公信力,失去民心。好政绩在“民”而不在“官”。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为民谋利的党员干部,必将得到群众拥护和爱戴。(追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