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记者互殴”,丢了央视的脸
2014-12-25 15:43:52 来源:汉网

网友曝料称,前不久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一场中美航空领域合作的签约仪式上,中美双方高层还在端着酒杯相互庆祝;那一边两位电视台的记者已经打作一团。中美两国的高层都在现场亲眼目睹了。有意思的是打过之后,双方在一起调解时才发现都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是2套的、一个是4套的。(据12月25日海外网)

姑且不论两记者互殴的“导火索”究竟是什么,也不论两记者是否同属央视,但在如此特殊重大的国际合作场合双方暴力相向,足以暴露出两记者自身素质的低下,同时,也从一个侧面暴露出央视对于内部人员管理方面存在一定问题。近些年来,关于媒体记者的丑闻也是屡见不鲜,这其中,不仅一些媒体高层存在贪污腐化、作风败坏等问题。

而且,还有一些记者通过编造假新闻来糊弄公众、赚取眼球,更有一些记者设局敲诈,该报道的新闻在收受了“好处费”之后隐瞒不报。此外,最近几年,关于“美女主播”沦为官员“情妇”、“二奶”的消息更是屡屡出现……所有这些,都暴露出记者行业存在着一些“老鼠屎”,这也倒逼相关行业要净化作风、严格队伍管理。

其实,长期以来,笔者对央视记者“高看一眼”,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许许多多的央视人用他们的知识与智慧,不仅为公众带来了丰富的新闻资讯,更是提供了诸多好看的节目。在这样的情况下,央视两记者在中美航空领域合作的签约仪式上大打出手,实在不该,不论有着怎样的过节与冲突,彼此都应当多一份包容、多一份豁达,这不仅是央视记者应有的风度,更是公众应有的品行。

再说,中美两个国际大国都能够如此真诚友好的合作,作为央视旗下的两位记者,又有多少矛盾需要动用武力来解决呢?(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