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附”不应成为官员发展的“手段”
2015-01-07 10:23:26 来源:汉网

南京落马书记杨卫泽曾巴结上周永康的弟弟、时任无锡惠山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元青,由他引荐给周永康,之后叫停对周的老家厚桥镇的大肆拆迁,保住了镇名,还把西前头村打造成明星村庄。周永康说“哎,这个小子不错的”,两人这样建立起了关系。(网易1月6日)

中纪委新年“打虎”“第一枪”打向了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伴随着杨卫泽落马消息的,还有与其相关的陈年旧事,诸如“杨卫泽”定律、年轻厅官、与市长之间矛盾公开化、“5%市长,5%市长夫人”等等,但其间最引人注目、报道最热的还得数“杨卫泽攀附周永康”的新闻标题了。

据报道,杨卫泽主政无锡其间,曾巴结上周永康的弟弟、时任无锡惠山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元青,把周永康老家打造成明星村,周给予“哎,这个小子不错的”表示认可,杨由此攀附上了周永康。而后的政治生涯,杨卫泽屡次涉险“过关”,被认为与该背景有关。当了个“不错的父母官”,换来了政治生涯的屡次“过关”。“靠上了大树”“抱到了大腿”就真的万事大吉了吗?

如今,说“哎,这个小子不错的”的周永康已因严重违纪被查处,等待他的必将是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这个小子”杨卫泽也终于打破了所谓的“杨卫泽定律”,落马被查,成为新年被查处的“第一只老虎”。这剖有几分“树倒猢狲死”的味道,极具警示意义。

说“这个小子不错的”的人和这个小子两人都倒了,再次敲响了警钟:搞“人身依附”“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绝对要不得,坚决不允许!“秘书帮”“石油帮”“西山会”等等都是深刻教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不允许搞利益集团,进行利益交换”,对“团团伙伙”提出一再批评。各级党员干部务必有着清醒的认识,守着规矩做人,按照规矩办事!(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