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何时才能在美色面前“自重”
2015-01-12 12:01:17 来源:汉网

南航一周内先后有四名高管落马。早在2012年,就有人发帖举报,称南航财务部总经理卢宏业与其下属陶荔芳,在2009年1月-2011年6月,于广州高级酒店开房共410天,房费达36万元!不到三年,陶荔芳就从临时工成为央企副处级经理。(中国新闻网 1月8日)

 升职、加薪、接项目对于普通的职员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这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放在陶荔芳身上却完全变了味儿,不到三年时间,她从一个临时工成为央企的副处级经理,升职之快让人叹为观止。有人说凭自己的实力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升职,可见其工作能力十分优秀,但是如果知道其在两年时间之中与高管在高级酒店开房410次的话,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能保持原来的想法。

权利、金钱、美人三者之间本来没有实质性的联系,但是人心的欲望却把它们紧紧地绑在了一起,陶荔芳与南航财务部总经理卢宏业事件无疑是三者结合产生的化学反应。一个央企的高管管得住所有财务部门的大批收支,却管不住自身欲望的滋生,不仅在工作中以权谋私,还将权利带入生活,以职位升迁和项目作为筹码与女下属两年多开房410次,房费达36万元,大约估算,基本是两天开一次房,一年十几万的房费。巨额的开支就算是一个南航的财务部经理也太过于夸张。且不说卢宏业是否有家室,他的行为是否违反社会道德,起码作为一个国企管理人员基本的职业素质都不具备,不仅不以身作则,在思想上出轨,更在行为上严重败坏企业形象,实在让人憎恶。

近年来高层桃色新闻屡屡被曝光,干部在群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这不仅伤害了百姓的情感,更加损害了国家的信誉,如果放任不管必将使国家和群众之间的关系恶化,因此如何让干部在美色面前“淡定”显得尤为重要。其一、在选、提拔干部的时候必须要扎实做好思想品行的鉴定工作,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其二、相关部门必须做好工作日常的考察工作,将考核制度落到实处。其三、不断加强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保证其与时俱进。其四、制定严格的处罚制度,将欲念扼杀于萌芽之中。

以上解决方案看似简单,但是在执行过程中却总是“困难重重”,个中原因全看政府部门的重视程度和执行力度,因此笔者在此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务必要做好把关,从整体上提升干部的从业素质,才能在根源上杜绝干部权色交易。(林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