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风廉政建设 感受领导人的改革决心
2015-01-12 17:32:38 来源:汉网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出版发行,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习近平指出,一些地方发生窝案串案,有的地方成为腐败重灾区,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是怎么履行的?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出了事,要追责。我们有的地方、单位管理失之于宽、无能为力,主要负责人是干什么的?要履责,要抓党风廉政建设!凡是整改不力的,都要严肃追责。 (人民网1月11日)

自古以来,腐败一直都是被人民所抵制憎恨的,要想真正的做到连民心,同群众一起共同奋斗下去,就必须坚决打击腐败这颗社会蛀虫的侵蚀。党和国家领导人可以说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奋斗着。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中央认识到解决人民群众最痛恨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最痛恨各种特权现象,才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改革开放以来,反腐运动从未间断,中共十八大更是把反腐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摘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不得看出,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为党的建设的根本问题和重要目标。毛泽东同志早就明确指出,我们要建设的是“一个有纪律的、思想上纯洁的、组织上纯洁的党,合乎统一的标准的党”。

所以我们始终都走在作风建设的路上。现在的形式也要求我们反腐迫在眉睫,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党所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更加突出,所面临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凸显。所以,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始终走在反腐的道路上,并且坚定不移。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出版发行,可以说是在这个紧张反腐社会形势下的一剂强心剂,它给了人民群众和党内领导一个指示性的奋斗方向,用事实和政策告诉我们,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并始终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下去。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