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上班喝牛奶被通报,咋不上天呢
2017-02-13 08:51:50 来源:汉网

未来网记者在网友的微博中看到一则消息,2月8日,一份由纪工委发出的问责通知单显示,在湖南省郴州技术产业开发区园,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喝牛奶,被郴州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纪工委暗访时候查到,随后该名办公室人员收到了一份由纪工委发出的问责通知单。(2月12日未来网)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护士下班打麻将被通报”事件发生才两天,又闹了这么一出“员工上班喝牛奶被通报”的荒诞剧,一再挑战“吃瓜群众”的常识。并由此可见,一些地方纪检部门正在往“奇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不过,“吃瓜群众”也不是吃素的,一眼就能看破其中的“奥秘”,纷纷指责道:“柿子拣软的捏,都明白的。”“要么不作为,要么瞎作为,就会折腾基层没权没势的。”

面对质疑,规划园区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事情是真的,2月7日当天早上民查暗访的时候,发现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一边喝牛奶,一边浏览网页,违反了相关条例。”随后该人员告诉记者,关于《园区纪工委交办意见单》中的内容,“ 我们的措辞确实存在不妥之处,所以让大家看到之后会出现理解上的偏差。”工作人员还表示,“未来在对待这样的事情在书面文辞上我们会更加严谨,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地球人都知道,现在喝牛奶就跟喝饮料喝开水没多少差别,因为员工在上班时间喝牛奶就对其进行通报批评,这样的做法,与“教师自费聚餐被通报”“教师路边摊买菜被通报”“护士下班打麻将被通报”等事件一样,都不过是“捏软柿子”罢了,还有什么好狡辩的?可是,人家就是抵死不承认错误,只说是“措辞不严谨”。那么,就此事而言,究竟要如何表述才算“措辞严谨”呢?显然,该纪检人员也没想好。

不过,在新京报的相关报道里,则出现了“严谨”的措辞。

据新京报报道,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黄志中称,2月7日早晨,纪检监察的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明查暗访的时候,发现一位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一边喝早餐奶,一边浏览网页,旁边还有一些零食。纪检监察人员认为这样影响工作作风,所以把意见交办给了园区规划办。规划办对当事人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他自己也承认在吃早餐。

看看,“一边喝早餐奶,一边浏览网页,旁边还有一些零食”才算是“严谨”的措辞嘛,这样的表述还不足以坐实他“吃早餐”的罪名吗?而且,还有当事现身说法:“他自己也承认在吃早餐。”

如此看来,作为一份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报纸,新京报的“舆论引导”能力实在比某些地方纪检部门要强得多,在“措辞严谨”方面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如果事情真是与报纸报道的一致,那么,就说明郴州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纪工委的问题根本不是出在“措辞不严谨”上,而是出在“智商不够用”上,因为他们连“喝牛奶”和“吃早餐”都傻傻分不清!而且还暴露了他们连基本的查案素质都不具备,因为他们当初只看到“喝牛奶”,却没有发现“浏览网页”“旁边还有一些零食”等重要线索。试问,如此“粗枝大叶”之人能胜任纪检工作吗?

说到底,“护士下班打麻将被通报”“员工上班喝牛奶被通报”等奇葩事件之所以屡屡发生,无非是由于某些地方纪检部门喜欢上了“捏软柿子”。因为这样既可以“完成任务”,又可以避免“得罪同僚”,还可以显示“严肃”,真可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倘若因为“用力过猛”闹出点负面新闻,还可以辩称“措辞不严谨”,把原则问题转化为“语言问题”,然后再在善于“舆论引导”的媒体指导下,把措辞欠妥之处“圆”过来,不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了吗?(李蓬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