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应将“任性”先关进“笼子”
2015-01-26 18:18:59 来源:汉网

广东省法制办启动对深圳小汽车“限购令”合法性审查。针对公民顾大松提交的质疑并要求撤销深圳市小汽车“限购令”的建议书,法制办已经正式启动审查程序,并将建议书转给深圳市政府,待听取后者意见后再做进一步处理。(新华网,2015.01.26)

1月23日,在深圳市政府“绝不突然袭击”的承诺“失效”而突然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告》不到1个月。广东省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说:“审查是一个必要的工作程序,社会上对此有反映了,我们会采取高度负责而慎重的态度来处理。”

由于深圳市政府“绝不突然袭击”而又突然发布、让人错手不及这一“任性”举动,将政府行政行为再次推上风口浪尖之上。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何为依法治国。依法治国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保证国家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

深圳市政府曾承诺“绝不突然袭击”,而又突然发布、让人错手不及这一“任性”的举动,是与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相违的,让群众再次领受到了“专断权”、“特权”和“自由裁量权”的威力。广东省法制办启动对深圳小汽车“限购令”合法性审查仅是一种后补措施而己,因为事件已经发生。

政府任一次“任性”行为将不会得到什么,只能赢取群众的质询。

政府:应将“任性”先关进“笼子”。(万瑾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