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真心的村干部才能赢得民心
2015-02-06 10:55:43 来源:汉网

2月4日,河北省永年县广府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投入220多万元为全村人置办年货,使全村的2880名村民每人领到了一份年货,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全国村支书千千万,像这样自掏腰包给全村人置办年货的村支书真没几个。我们通常都说某某领导是群众的父母官,其实真正的父母官就是基层各地的村支书,他们能最清楚地听到老百姓的声音,能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为他们考虑,接地气、连民心。村支书官虽小,可在百姓心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不是每一位老百姓都能见着官,但却是每一位老百姓都会和村支书打交道。

宋福如原本只是全国无数普通村支书当中的一员,经营了一家业绩不错的公司,本没有什么名气。此番自掏腰包为村民置办年货,并连续六年为全村人买医保社保的举动已然让全国皆知,他的一番话更是让众人叹服:“硅谷公司虽然是我创办的企业,但我既然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公司创造的财富除用于扩大再生产外,都应归村集体所有。”如此心怀百姓,坚信所得之财乃“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等胸怀不是人人都有的,这份情操值得大家的尊敬,这种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中的想法更值得大力提倡。

村支书权利虽小,却是党组织与百姓紧密相连的一个纽带,一言一行都是党组织关心百姓的小小缩影,只有怀揣真心的村干部才能赢得民心。望今后全国的村支书们都能有如此大气的胸怀,为民服务,不仅做群众的带头人,更做群众的贴心人。(张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