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豫:真抓实干谱就潇湘进阶新图景
2014-03-05 09:47:04 来源:汉网

3月3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讲话中,徐守盛要求全体代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把参加这次大会作为一次宣传、推介、展示湖南的良好机会,当好全省人民的代表、百姓利益的代言、湖南形象的使者。(3月4日红网)

最近几天来,最吸引网民和媒体目光的,恐怕莫过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即将召开。这也无可厚非,毕竟不久前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就曾做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议,如今作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关注这些改革措施,并就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进行总体部署,千方百计向百姓释放更多的发展红利,当然会成为网民和媒体的关注焦点。

作为全国人大大家庭中的一员,湖南代表团更是责任重大。这是因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七千万潇湘人民不懈努力下,湖南于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同时也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产业结构不合理等一系列问题,亟需我们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和办法来破解。此次湖南代表团就将在全国人代会中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当然会赢来我们的满心期待。

当然,意义如此重大,也就倒逼着代表们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真正解决好湖南发展中面临的各项难题。毕竟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发挥沟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作用,这本就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否则“人大代表”也就将流于形式。从这个角度来说,徐守盛要求人大代表们要“深入思考全局问题和重大问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真可谓抓住了问题的“牛鼻子”。

最为关键的,就是通过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动作用,还能凝聚起潇湘人民最广大的思想力,从而成为湖南进阶发展的不竭动力。这一点很好解释,代表们的一言一行都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带动性,正所谓“子率以正,孰敢不正”嘛。如今代表们能够做到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回应群众诉求,在其带动下必能进一步转变广大领导干部的作风,从而提振湖湘人民改革信心,激励其开拓进取。

“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也已经为历史所证实。如今徐守盛要求湖南人大代表履行好职责,这既是要求更是鞭策,激励着广大代表为开好人代会而不懈努力。若能如此,就必将引导和激励全省人民以湖南发展进步为大局,在真抓实干中推进湖南全面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进而加快“小康湖南”建设步伐,奋力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