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不朽经典值得关注
2015-02-25 23:17:02 来源:汉网

根据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当代农村情感大剧《平凡的世界》由上海尚世影业、北京电视台、华视影视、上海源存影业出品,导演毛卫宁执导,温豪杰担任总编剧。这部由演员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倾情演绎,将于2月26日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黄金档及山东卫视、新疆卫视播出。在最新曝光的预告片中,地产大亨潘石屹领衔彭于晏、杨幂等众明星强烈推荐,主演王雷袁弘更是剖析在拍摄中所感受到角色带来的独特人物魅力。(新浪娱乐讯  2月25日)

看了《平凡的世界》的预告片,不由让笔者想起旧版《平凡的世界》中的主题歌:“就是这一溜溜沟沟,就是着一道道坎坎.......”这首歌,浓厚的陕北气息仿佛带您重新回到那个贫穷、困苦却乡音淳朴的年代,在平凡的世界中,人们历经艰难曲折,最终迎来了不平凡的世界。2月26日这个新版《平凡的世界》就要在北京等各大卫视播出,王雷、佟丽娅等一队主演是如何演绎这部不朽经典,又与旧版有何区别,真是让人期待。

相信很多人都和笔者一样看过路遥的这部经典小说《平凡的世界》,他既是一部现实主义作品,也是一部小说化的家族史。作家路遥高度浓缩了中国西北农村的历史变迁过程,作品达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高度统一,特别是主人公面对困境艰苦奋斗的精神,仍能给予今天的年轻人以启迪,仍然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让我们品味到人生百态。
毋庸置疑,《平凡的世界》,是一部不朽的经典。书中的每一个人物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面镜子,值得详读。那么,由文字讲解转化成活生生的人物演绎,特别是新版作品由著名导演毛卫宁倾力制作,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尤勇等新老实力派明星倾情演绎,每一个角色的选择都是那么的符合气质、接地气,再者其用新时代的形式还原过去人们苦难生活中的点点 滴滴,实在是没有什么理由不期待,想来就有一种莫名的冲动,迫不及待的想看到毛导的这个花了7年才孕育出的“孩子”,真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呀!

2月26日,值得期待的日子,在这里,笔者也预祝《平凡的世界》演绎不平凡的人能创收视新高,好评连连。(文/博丽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