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腐败,“红颜祸水”?
2015-03-24 14:13:33 来源:汉网

有网友通过浙江在线民情巷论坛举报,丽水缙云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徐晓林包养情妇,且利用手中职权为情妇牟取利益。(3月24日人民网)

中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二巡视组组长、原中纪委常委祁培文曾经在东莞作“三纪”教育报告时指出,“在中纪委查处的大案中,95%以上都有女人的问题。”

“贪官”与“女人”,似乎是一对儿相伴而生的词儿。其实,不是贪官也可能“有女人问题”,这恐怕也不在少数;贪官也可能没有“女人问题”,但是极少数。建国以来相继落马的诸多官员,以及他们的情妇,无不是老百姓茶余饭后唾弃的话题。群众恨贪官;贪官倒台后呢,恨女人,说红颜祸水。

毫无疑问,情妇“肉弹”上身,贪官们是要给付巨额“肉金”的,或一掷千金,或别墅、豪宅相赠。这些钱,都是贪官的贪腐所得。

权力的垄断和过于集中,在权力缺乏监督的情况下,腐败自然滋生。官员也是有了权力靠山后,才到处招蜂引蝶,情人成群。权力的魔杖缺乏公共的监督,腐败的温床就难以铲除。当权力受到公共制约后,即使官员们有几个情人,自己在滑向贪腐之路时,也得计算一下由此而产生的代价成本。

“情人贪腐论”不过是转移人们探寻贪腐根源的视线,没有信心和胆识去揭开真正的贪腐之根源。女人不过是背负贪腐的替罪羊,贪官才是女人和社会的真正祸水。

笔者亦是堂堂七尺男儿,何以为女性鸣不平?不过是实在看不惯有些人动不动就拿“红颜祸水”说事儿。(学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