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落马放鞭炮,是要羞红谁的脸?
2015-03-26 10:12:08 来源:汉网

听说我被宣布免职的那天,雅安市民聚在一起,自发买来鞭炮礼花尽情燃放。我在这个城市主政七年,上任时的豪言壮语我还记得,但是我没有做到,我亏欠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民。此刻,我的耳边仿佛还能听到那阵阵鞭炮声,那愤怒的爆竹声好像成了雅安人民的语言,一字一句地细数着我的罪状,让我痛不欲生,每天都在悔恨中度过。(检察日报    3月24日)

放鞭炮礼花,应该都是在喜庆的时候。然而,在雅安原市委书记徐孟加落马时,雅安市民却自发买来鞭炮礼花尽情燃放。这到底是在庆祝啥?徐孟加这个市委书记落马是雅安市民的喜事儿?想想真是一件讽刺的事情。

当官一任就应造福一方。权力是人民给的,理应从人民利益出发,为人民办实事,谋福利,这样才能受到人们的尊重与爱戴。然而,徐孟加却错误地将权力用来为家人“谋福利”,最终不仅惹来牢狱之灾,也将自己的亲人送上审判台。徐孟加说那愤怒的爆竹声好像成了雅安人民的语言,一字一句地细数着他的罪状,让他痛不欲生,每天都在悔恨中度过。可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倘若徐孟加心中牢记着人民的利益,又怎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倘若他的信念如磐石一样坚定不移,怎会落得今天的下场?他这一落马,雅安市民就买来了鞭炮礼花庆贺,这到底是要羞红谁的脸?

在笔者看来,雅安市民通过这种方式庆祝徐孟加落马,可以想象出他在当地民众心中的位置,他是如何的让群众失望,如何伤了民众的心?人们对他是多么的深恶痛绝。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只有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得到民众的拥护与爱戴。反之,贪赃枉法、以权谋私,不仅失去民心,而且要付出沉重代价。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引以为鉴,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要让类似的事件羞红自己的脸,甚至付出惨重的代价。希望此类群众放鞭炮礼花“庆祝”官员落马的新闻不再出现。(文/云若相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