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豪华墓”现象应彻底祛除
2015-04-08 15:23:12 来源:汉网

据《北京青年报》4月7日报道,清明前后,有媒体在多地调查发现,目前超面积的墓地并不少见,花费几十上百万元的“豪华墓”也颇为常见。

山西太原附近一家公墓工作人员表示,这里一处价值36万元的“庭院式墓地”,是山西省某厅级单位官员家的。而有些豪华墓墓碑上没刻名字,因为“当官的怕让别人知道,名字都不刻了”。

一些“豪华墓”是有钱人或党员干部为了追求所谓的风水或者单纯“斗富”不惜重金修建,修建好后却不敢刻名字。

领导干部建了豪华墓地,却不敢让人知道,如此“低调”的原因无非是怕暴露修墓巨款来路不明,修建“豪华墓”行为违法违规。

对那些“不敢在豪华墓碑上刻名字”的官员,纪检部门显然不应听之任之,必须以此为线索顺藤摸瓜,努力找出这些“不敢刻的名字”,进而深查其背后存在的作风问题以及可能潜藏的腐败。

笔者认为,主管部门要彻底祛除官员“豪华墓”现象,不仅能起到领导带头的“移风易俗”作用,而且能将这些“豪华墓”过度圈占的大量土地转而用于普通居民丧葬,从而相对缓解眼下墓地供应紧张短缺的趋势。(覃言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