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教师怎么办?
2015-04-16 23:27:23 来源:汉网

"互联网+"时代,教育什么样。“互联网+”,这个概念第一次出现在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些业界人士为之“喜大普奔”。近年来,互联网像点石成金的魔杖一般,不管“加”上什么,都会发生神奇的变化:“加”商品变成了淘宝、京东,“加”货币变成了支付宝、余额宝,“加”手机变成了微信、视频通话,“加”出租车变成了滴滴打车、快的打车……很多人把它跟电的发明相提并论,并将互联网时代称之为一次新的工业革命。那么,“互联网+教育”,又会发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和深刻变革?。( 2015年04月16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互联网+教育,让华夏大地的学子触摸到了教育资源的公平,互联网使远在贵州遵义、河南滑县的师生同步享受到了清华附小沈美的精品课《丁丁冬冬学识字》,孩子们学到了知识,老师们也大开了眼界;互联网+教育,让孩子们触摸到了自助,一次“一起作业网”,一轮学习游戏,让陆小川和陆小溪这对平时因父母做小生意,既没时间也没能力辅导孩子的对双胞胎兄弟,放松了心理,找到了自信;互联网+教育,让学习直面大数据,根本的的改变,孔子杏坛讲学,口口相传,完全倚赖于老师的局面。

互联网+教育,教师怎么办?这是摆在每一个教师面前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挑战,细看不论是触摸教育资源的公平,触摸自助,还是大数据,其根本还是一个教育资源的建设和优质资源的扩散,面对互联网+教育,带来的教育革命,教师再做传统方式的教师必然会被洗牌出局,不会利用互联的教育也一定注定是死路一条,面对互联网+教育,教师除了能上好课,干好业务,还得及时的去充充电,转变转变观念,去了解互联网,掌握互联网,适应互联网,才能在大数据时代来了,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在教育这个古老而崭新的行业,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毛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