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选准一评比”创新干部培训新模式
2015-04-23 11:05:28 来源:汉网

为积极探索创新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方式,建立干部教育培训新机制,针对干部教育培训存在的问题,采用“四选准一评比”法,努力形成“大规模、多层次、求实效”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格局。

一是选准“菜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围绕最紧迫的发展难题,认真选好培训主题,确保干部培训后上手快、效果好、转化力强。 二是选准“厨房”。在发挥党校主体培训功能的同时,密切关注前沿性较强的高校和科研单位,广泛选择知识营养丰富的培训点。同时还积极开展“校区共建”活动,及时安排领导干部进高校课堂去听讲座。 三是选准“烹法”。不断丰富和创新培训方式方法,采取网上培训、异地培训、考察培训、挂职锻炼等形式,努力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四是选准“厨师”。选择思想有深度、知识有广度、理论有高度的学者名师,借助他们的前瞻性思考、前沿性研究,不断增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五是做好“评委”。制定教育培训学时学分考评制度,对区管干部的学习考试情况记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依据之一。区管干部通过自主选择和学习,由在线学习系统实时记录干部学习时间,年底区委组织部对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通报。(陈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