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波速度”熠熠生辉
2017-03-28 14:57:38 来源:汉网

今日头条 2017年3月19 日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福建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我们在缅怀廖书记的同时,更应学习与传承他艰苦奋斗、只争朝夕,永攀高峰的“大侠风范”。

各级干部不仅要干,更要干在实处、干出实效。廖书记“仅用两年时间,就带领长期位居福建倒数第一的贫困县迅速攀升至全省前10,而且全县干部无一违法犯罪”的骄人业绩不是每一位县委书记都能做到的。它真正体现了“干部是干出来的”、“ 事业是闯出来的”中心思想。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把“实干”作为第一追求,带头干、大胆干、努力干,通过实干把美好的愿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和真真切切的变化。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应该始终牢记使命,始终担负责任,决不当“太平官”、“无为官”、“旁观者”、“空谈家”。

领导干部就应像老司机开车,事务处理运筹帷幄,“当快则快,当慢则慢”。要辩证地看待快与慢,快有意义,慢也有价值。“县里的工业园区从2012年7月破土动工,3个月完成征地3600亩,半年后首家企业投产”这体现了快,“今年才引进一家民办学校” 体现了慢。

快节奏的霹雳舞与慢节奏的太极拳,各有各的美。做事要分析具体环境,顺应自然规律,能快则快,能慢则慢,能收能放,能上能下。只顾自己主观臆想,不考虑客观条件,事情就会办砸。

实干要出成效,必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在任何情况下,带头干事都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职责所在、使命所系。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该把所有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全部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始终保持“狮子”一样的闯劲和锐气,“老黄牛” 一样的定力和韧劲,带着大家干、做给大家看,不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敢于担当责任,善有作为。敢担当、善作为是党员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也是由党员干部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切勿消极懈怠,不想作为;畏首畏尾,不敢作为;花拳绣腿,不真作为;能力不足、不善作为。

在廖书记的职业生涯中,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成绩,他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廖俊波速度”熠熠生辉!(荔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