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素质不做“任性的领导”
2015-05-14 15:29:00 来源:汉网

“国家规定就是狗屁,我就不执行”、“我是搞法律出身的,我知道法律是干啥的,我就不讲法”……以上“惊人语录”,出自山西太原古交市交通运输部门干部任长春的嘴里。连日来,这段视频在网上热传,任长春被网友戏称为“任我行”。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古交市委宣传部获悉,任长春为古交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客运办”)主任,目前已被停职。视频所涉场景发生于去年4月30日,目前有关部门已立案调查,同时派工作组进驻该单位。(《新京报》5月12日)

俗话说,“做官先做人”。只有先做好一个人,才能当好一个领导干部;只有加强学习研究,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只有具备较高的领导素质,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真抓实干,才能达到用新的思维,超前的意识振兴一方经济,造福一方,保一方平安,开创一方工作的新局面。可见,提高领导干部素质不仅是自身职责的要求,更是众人所望。

《任性的领导讲话》这一视频中的那位领导言语嚣张,粗口不断,在干部职工大会上公然叫嚣“谁提意见开除谁,谁要工资谁滚蛋”,“ 国家规定是狗屁,我任长春就不执行。你们把这个话记着,国家规定就是狗屁”。让人不禁怀疑这是领导在讲话,领导就是这样的素质?如土匪一般嚣张,肆无忌惮。回顾从前,说话口气大且无比“任性”的官员还不少,无论是“提意见到厕所提”的河北省故城县交通局有关领导,还是“质问”记者“为谁服务”的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这些当众“爆粗”的官员表面上是个人素质低下,道德水准太低所致,但究其根源无一不是“党性疲软”所致。

这些口无遮拦的极品官员难道真的不知道“雷言雷语”会激起民意反弹?想来智商情商不会低到如此地步。说白了不过是手中过度集中、过度膨胀的权力麻痹了他们的神经,让他们沉醉在说一不二、一言九鼎的幻境中,忘记了“做共产党人,就要为人民服务。公仆意识体现了共产党人不谋私利的政治本色。”自满于对着下属和民众秀优越感,忘记了“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做事,才能真正称得上人民的公仆。”(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