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人民的“根基” 方得革命的“始忠”
2017-06-29 22:48:07 来源:汉网

“这么多年,我都不悔。因为我知道,你一定牵挂着我和女儿,更牵挂着那一方百姓。”在28日下午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廖俊波妻子林莉动情的讲述,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当天,由中组部、中宣部、福建省委联合组织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中央党校礼堂举行专场报告会。中央党校校委成员、全体学员、教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共20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06月29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些深入人心的名句,让人不由得想起奉献一词,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不断涌现出为人民和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人,他们牢记党的使命,一直坚定心中的信念,在基层工作一线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廖俊波作为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立足于人民的“根基”,承载着革命的历史重任,用一生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终保持了“始忠”。

“根基”,一切事物都有由来。我们国家和党的繁荣富强都来自于人民群众,人民就是我们的“根基”,我们不是生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在和平的国家,这一切都归功于无数共产党员为革命事业的奉献,也就是“忠”于我们党的初心,守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富强。“忠”于人民,是每个共产党员所必须具有的品质,虽然有人在革命的道路上逆向行驶,但我们还有很多像廖俊波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牵挂着无数的人民。

我们只有坚持站稳人民这块“根基”,坚定党的初心,认真学习廖俊波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扎实办好人民关心的实事、小事、难事,才能真正做到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徐铁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