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上班时间“不务正业”如何破?
2015-06-04 12:35:29 来源:汉网

上班时间玩手机、打游戏的情况,各地效能机关明察暗访都会重点查找。而开大会时,因为缺席、睡觉、玩手机被通报的情况却并不多见。上周,六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上,19名公职人员就被逮了个现行。6月2日,六安市效能办对此进行了通报。(中国青年网 6月3日)

上班、开会时间玩手机、打游戏、网购等现象在行政机关单位实属不罕见,也有因此而受到处分的实例,然而此类事件却屡禁不止,不仅损害公职人员个人形象还破坏政府工作形象,降低政府公信力。

究其原因。首先,公职人员个人素质高低是主因。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严明上班纪律,用自身的行动摆脱以往对公职人员“一张报纸,一杯茶,坐一天”的刻板印象,真正地为民办实事,只有公职人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宗旨,才会把每分钟用在刀刃上,无暇玩手机、打游戏。因此,公职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我约束,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其次,完善和创新公职人员考核制度是保障。公职人员考核应逐渐以年度考核为主向以平时考核为主转变,执行公职人员竞争上岗制度,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加大对公务员工作作风的监督力度。只有走好“自律”和“他律”两步棋才能更好的约束公职人员的行为。三是加打处罚力度,作为公职人员,应该有敬畏之心,而不是认为只要进了门,就是终身端上了这碗饭。对于违纪违规行为要加大曝光力度,处罚力度,真正做到令行禁止。(蒲小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