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虐待”儿童行为不可小觑
2015-06-13 23:28:35 来源:汉网

6月12日,四川达州的冯先生向华西都市报反映,半个月前,他2岁多的孩子在达州洲河湾幼儿园,因“调皮”被老师用胶带封嘴,还被反绑了双手。目前学校已经承认此事,称已辞退当事教师。当地教育局也正在介入调查。(腾讯教育 6月13日)

调皮是孩子的天性,然而老师却因此用胶带封嘴,反绑双手,将孩子“禁锢”起来,不禁让多少孩子家长对这种行为感到寒心,表示愤怒,更担忧自己的孩子遇上这样的老师。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笔者认为幼儿园教育对儿童至关重要,这个时期是一个人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期,老师家长今天怎样教育孩子,明天孩子就会成为怎样的人。

幼儿园是儿童走进社会的第一站,幼儿老师是对孩子产生影响的关键人物。然而,幼儿园老师“虐待”孩子事件也时有发生,令人堪忧,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提高幼儿园教师的准入门槛是关键。一个幼儿教师首先应该具备热爱幼儿教育的基本素质,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的爱、热情,积极主动作为,把幼儿教育当作自己的事业,努力做好。其次具有健康的身心素质,如果一个幼儿教师心胸狭窄,没耐性,态度恶劣,不尊重幼儿的人格,只为把孩子哄乖,不惜一切手段,这样不仅影响幼儿个性品质的形成,一些过激行为还会伤害到幼儿的身体健康。幼儿园老师还应该具备扎实的教育、文化科学知识和多方面的能力素质。因此,幼儿园在选人用人时要明确严格准入、确保教师质量。

加强对幼儿园的指导、扶持、监管是保证。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幼儿园的管理和指导,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在幼儿园办学申报、幼儿园招生规定、办园设置标准和条件、安全管理等程序上都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要求来办事;举办专业人员培训班,鼓励教师进修,提高幼儿教师的整体水平,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加大对幼儿园教育事业的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所有孩子都能接受到良好的幼儿园教育。(蒲小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