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的时候想想白发的父母
2015-06-23 09:58:13 来源:汉网

22日记者获悉,根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信息,近日,浙江省义乌市四位银行高管因涉嫌受贿罪或挪用公款被查。(新华网,2015年6月23日)

近年来,央企高管贪污受贿,行政机关官员滥用职权,银行高管挪用公款,诸如此类情况比比皆是。处理一件又冒出一件,这些所谓的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们并没有因为谁谁的落马而收手。只是说可能看最近查的严,稍微收敛一点,过了这阵风声,又接着来。钱是赚不完的,记得曾在网上看到一位被抓到贪官说:我不是想贪,只是觉得钱多,就是放在那里不用我看着心里都很满足。听听这话,能说什么呢?他的心理已经产生了扭曲。他的思想价值观念已经完全异于常人。

此次浙江银行高管被查,缘由是涉嫌受贿,挪用公款。能胜任银行高管一职也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是知法懂法者,又岂能不知所做之事是违法呢?可是,每天大把的钞票从自己手中过,如此大的诱惑,天天面对着,又有几个能有如此强的定力呢?也不能全怪他们,他们只是将人类内心最深处的贪婪表现出来而已。虽说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可谁又不爱钱呢?农村不是都有句话:贫贱夫妻百事哀。

没有钱,一个家庭都更容易产生矛盾,没钱,有病也没法治;没钱,孩子学习成绩再好也只能辍学去打工。对百姓来说,他们更多的不是爱钱,而是需要钱。可对咱们的高管,高官来说,他们更多的是爱钱,他们身处于高位,他们的工作所得到的报酬就已经是一个普通老百姓累死都挣不到的,可他们不知足,想要更多,想要吸国家的血。老百姓想办点事,明明可以顺利办下来,可是,不给他们拿点好处,这事情想办下来就是不可能的。都有父母,都懂得老百姓挣钱多不容易,为什么还这么贪婪呢?你的父母花了半辈子功夫培养你,是想让你光宗耀祖,让你做个顶天立地的人,不是为了让你坐在牢笼中,然后他们顶着满头白发,拄着拐杖来看你。 (文/周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