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仔释纪”生动形象究竟为哪般?
2015-06-29 17:02:06 来源:汉网

包公,以清正廉明闻名于世。四川省纪委以“包公”为创意,设计出“包公仔”这一卡通形象,通过专题策划,图文并茂解读党纪法规、宣讲纪律政策。“包公仔”一经推出,就走红网络,让廉政宣传教育生动起来。那么,“包公仔”这个形象代言人到底当得怎么样?(6月29日人民网)

且问,四川省纪委为何要设计出“包公仔”形象,图文并茂解读党纪法规、宣讲纪律政策,这究竟是为哪般?其关键在于其生动形象、活泼可爱,既能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的目光,有效地与群众互动、交流,又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引人深究、发人深省。

“包公仔释纪”一为吸人眼球。“包公”的廉洁形象早已根植在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心中,他是普通人群心目中清官的代表,更有“包青天”之称。四川省纪委正是利用了“包公”的威名,创造了一个卡通人物“包公仔”,横眉冷对的包公,胸前是惹人喜爱的熊猫图案,别有一番意趣,以丰富的色彩颜色,生动的动画形象吸人眼球,很对人胃口。

“包公仔释纪”二为引人深究。四川省纪委利用“包公仔”这一生动活泼的形象先后推出“警告与严重警告意味着什么”、《一张图让你看懂一名违纪省管干部的落马过程》等专题,让包公仔向干部群众讲解受到党内警告与严重警告处分对党员干部的影响,让包公仔披露省管干部被查处的全过程,从发现违纪线索,到被确认违纪,再到呈现违纪后果等等,改变了单纯的文字叙述形式,让人不再觉得枯燥乏味,更愿意深入研究、细细品读。

“包公仔释纪”三为发人深省。四川省纪委通过“包公仔”对违法违纪案例的生动呈现,其目的就是使党员干部有所思有所悟,认清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从而起到“照照镜、正衣冠”的教育意义,真正实现“抓早抓小”,在党员干部刚触碰纪律“红线”时就急踩“刹车”,避免他们“越滑越远”,最后滑向犯罪深渊。

总而言之,四川省纪委推出“包公仔释纪”,就是为了让“包公仔”成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拟形象代言人,向社会传播正能量,用其生动活泼的形象为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增光添彩,达到吸人眼球、引人深究、发人深省的最终目的。(文/李思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