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的“200元”树起为民务实形象
2014-05-16 09:46:27 来源:汉网

73岁老人卖菜收到200元疑似假币,拿着钱找人辨别,遇到了执勤的3名城管,其中“90后”的何青松得知后,从自己钱包里掏出200元真钞递给老人,并劝她不要伤心。5月12日,发生在宁强县城的温情一幕,这几天被传为佳话。(来源:5月15日 华商报)

要花掉200元钱,对于目前许多人来说简直就是小case,分分钟就能搞定,但是要想分分钟挣回200元钱,能做到的又有几许?更何况对于一位73岁高龄的卖菜老婆婆,得卖出多少菜才能挣到200元啊。试想一下,要是自己的妈妈或者奶奶,那么大年纪还辛辛苦苦去卖菜,还被人用假钱糊弄,作为家人,你该有多么气氛,老婆婆本人该有多么伤心。

何青松自掏腰包为假币原持有者“埋了单”,一个小小的举动治愈了老婆婆的伤心,也温暖了不少人的心。前段时间网上曝出不少类似 “小悦悦”事件,令许多人人心寒至极,但是当类似事件真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时候,又有几个能站出来给予别人“正能量”。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民”便是此次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何青松帮助老人换掉200元假钞,虽然算不上惊人之举,但也算是给党员干部树立一个榜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我们的党员干部,就是应该从这样的点点滴滴当中,去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更加深入学习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自觉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从小事做起,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

孔子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孟子曰:“得民心者得天下”。历史的经验教训也告诉我们: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也就更容易影响到群众对党的评价。因此,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真正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吴竺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