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的“骂战”丢了谁的脸?
2015-06-30 19:02:26 来源:汉网

近日,清华北大四川招生组为了争抢“状元” “掐尖”掐起架来。

那座高高在上的圣殿在本人心中的形象不再辉煌,试问?作为大国的第一学府,咱咋说也算是名门,咱能不能矜持点,仅仅为了考分排名在前的区区几个学生,两大名校,被无数学子在心中膜拜的顶级学府,居然斯文扫地,互相指责,拼尽手段,争抢高分学生。再问?难道咱这名校的架子就指着几个高分学生撑起来的吗?

本人没有福分进两大名校,对两大名校的教学和管理也不好说什么?可是内心里对两大名校膜拜多年,且梦想有一天孩子能考进去深造,还是忍不住想吐槽几句。我知道你们争的是“江湖地位”,可也不能这么低段位吧?

如果真正想在“江湖”上立于不败之地,我想真正应该争的首先是名校的铮铮铁骨,不是有人说得好: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吗?你只管做好做强自己,何愁优质生源不来?如果你是块肥地,何愁落下的是什么种子?其次应是师资的大家风范,师资是学校的灵魂,多想想如何培养成就自己的教育团队,造就一批有大家风范的教授,而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砖家”,社会认可度高,高素质人才自然会做不二之选;再者是学术的顶尖一流,作为国内一流名校,拥有资源和机遇都是其他学校无法企及的,占据如此优势地位,就应该潜心学术,多造就几个学术泰斗,自然镇得住台!

最后我想说的是,两大名校更应该争的担当意识,如何引领导教育改革?如何造就人才而不是占尽优势造成更多的教育不公平!多考虑考虑如何在国际上提升自己的“江湖”地位才是根本,自家兄弟就不要在家里掐架了!(情同手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