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请自重,断不做领导“背后的女人”
2015-07-07 18:25:56 来源:汉网

因移情于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四”,引发同一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三”吃醋,并在网络上公开举报,一度闹得沸沸扬扬,之后,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应声落马。2014年10月20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黄洲洲立案侦查。(新快网  7月7日

“小三”被“小四”举报消息一出,大众不禁哗然。我们虽然对于官员包养情妇的新闻已经见惯不怪了,但是“小四”举报小三诸如此类的新闻还是引发了新一轮的讨论热潮。这不仅仅是一个官员的作风问题,更是女性自尊、自重、自爱道德底线的濒临破碎现象。

官员“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现象正是权利无限制的“具象化”。小三,小四层出不穷体现的更是“裸权利”制止不严的后续现象。“食色,性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将美色据为己有的做法是否太过自私?官员拥有权力就可以衍生出这样的“好处”吗?对于权力的压制何时才可以生效?

但是,防色腐,正如一个硬币的两面,双方都该负有相应的责任。我们应该辩证的看待问题,对于官员来说,诱惑是不可避免的,为了权力和金钱,女色就将变成一种引人犯罪的工具;对于女士来说,首先请修好“自重”一课,应将新闻中的小三、小四列为反面教材。不管是小几都并不是一个光荣的存在,同为女性,是否应该换位思考一下,置此官员的妻子于何位?

小三、小四络绎不绝的背后反映出的正是官员自身修养的漏洞以及女性随着时代的发展而转变的思潮。换之古代,女子若不懂贞洁自爱是会受到波及后人的惨痛代价的,但是,放眼现代社会,女子修养出了问题仅仅被谴责,被打骂。正是我们社会对于女性的宽容造就了一个个“色腐”案例的产生。

笔者认为,官员防色腐,远离权色,管好自己是关键。对党忠诚,对家坚贞是一个好丈夫的标准更是一个好干部的标准。笔者也奉劝那些想要利用领导干部谋利的女人,身体不是一个人的本钱,只有靠自己的努力与能力才是最持久的。(文/杜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