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工资涨“福利”
2015-07-28 16:29:54 来源:汉网

今年1月份,国务院出台了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的方案。此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两次表示,工资调整必须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新京报记者6月底曾做过调查,陕西、重庆、广西、青海、福建、内蒙古和山东7省份率先明确表示工资调整已部署落实。

正如李克强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我们的基层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所以本次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也是向基层倾斜。”

这样的表态,可以说是对基层公务员的一种肯定。过去,在一些人的想象中,公务员的工作状态多是“一壶茶,一包烟,聊八卦,侃大山,一张报纸就半天”,而基层公务员无非“中午一顿酒,下午犯迷糊,晚上接着喝,早上还未醒。”不过,现实却并非如此。一项调查显示,对广大基层公务员而言,“白加黑”、“五加二”才是工作的常态。在外界误解尚未完全消除之时,总理的表态给了广大基层公务员一个信号:不必“委屈”,你们的付出。

对此国家对公务员的工资涨“福利”:一是狠抓落实,再发督战令,保证此次工资调整真正落实到位,不让基层公务员涨工资的期盼落空;二是承诺未来,提出建立并完善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明白告诉基层公务员,这次涨薪绝并不是“句号”,而是“顿号”、“逗号”,往后还会继续上调;三是顶层设计,中央已经做出了职级与职务并行的制度安排,在职务之外开辟职级晋升通道,让基层公务员工作有干劲、生活有盼头。

公务员工资涨“福利”在一定程度上无疑也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鼓励,切实的落实国家对他们的关心,作为人民的公仆,也应该享有应有的回报。(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