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什么时候给江湖一个交代?
2015-08-01 23:30:56 来源:汉网

嫖娼被抓、北大情人、卧室摄像头、海外私生子、几十亿存款……在这些传言中走到今天的释永信,依然无法割断"红尘"的纷纷扰扰。被开除僧籍、豪车、情妇、私生女、转移资产……最近的这些举报,让释永信再次被推到了"钱、权、色"的风口浪尖。(三湘都市报8月1日)

沸沸扬扬的“释正义”举报释永信法师案,发酵一周仍未平息,事态愈演愈烈,案情更见扑朔迷离。举报人“释正义”似有备而来,手中底料无限,不时爆出猛料,赚足了看客的眼球。江湖上谣言四起,少林寺声誉岌岌可危,中原武林横遭浩劫。

若论谁是谁非,我等置身事外的凡尘俗子慧根有限,谁也说不清道不明。感叹佛门清净之地,竟也沾染红尘俗世之烦恼。看来,永信法师俗缘未了,少林寺是非不断,正是法师所言“不是太入世,而是太超前”惹的祸。

举报人“释正义”言之凿凿,说法师被迁单开籍、有两个户籍、有私生女的爆料图文并茂,说得煞有介事,难免令三教九流浮想联翩。对于举报,相关部门及当事人,至今没有回应,加之记者调查更使案情扑朔迷离。显然,永信法师以“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以不辩为解脱”寥寥数语表态难息众疑。信息爆炸时代,在喜欢拨弄快餐式舶来品文化的网友面前,少林寺各方回应多少缺点实证,少了一些说服力,江湖上各门各派对少林寺的疑虑难消。

事件调查要趁早,否则江湖会乱。少林寺作为佛法禅悟之处,天下武学正宗,江湖地位显赫。少林寺若有乱,众生信仰必遭损,江湖必然生事。举报事件引发连锁效应,且看微博认证为“郑州佛学社住持”的网友少林寺释圣智发文维护永信法师,竟至失态与网友破口大骂,主持已不淡定,接下来会怎样?中原武林信任危机迫在眉睫,少林寺什么时候出手呢?(萧仲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