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不雅视频”在抢谁的“头条”?
2015-08-04 11:39:04 来源:汉网

近日,有爆料人称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员高某某与多名女子发生不正当性行为,并提供多段视频。7月28日上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纪委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正在核实相关情况。(7月29日《新京报》)

从最初的“雷政富不雅视频”到与干部作风问题密切相关的各种“门”事件的出现,让公众对干部作风问题由最初的难以相信到目前的熟视无睹,一些不称职的领导干部似乎是在反复用违规违法行为试探群众对他们的容忍,挑战群众的耐心。

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干部队伍中的一些有关“四风”方面的问题经过整顿,已经不存在了,可是一些胆大的领导干部依然我行我素无视国家各项规定,或者是做个“两面派,”当着下属、群众的面是一套,背后又是一套,无论是哪种情况,都因其的丑陋形态伤害了人民群众的心,损害了领导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大大降低了群众对干部的信任。

笔者认为,干部作风出现问题,监管不力是一个原因,最重要的还是领导干部自我约束力不够。古语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领导干部的“自我约束”,实际上就是一种“自知”与“自胜”的功夫。领导干部只有增强自我约束意识,始终坚持自我约束,才能真正把自己管住,才能促使“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权责受监督”成为现实。

因此,作为领导干部,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要坚持自我约束。要约束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约束好自己的“口”,不能说的坚决不说,约束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绝不踏入半步,还要管好自己的“脑”,对于周遭的一切事物,要自动过滤,接受好的思想,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即使身处恶劣的环境也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坚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文/涪江民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