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息化融合让网络安全法治更进一步
2015-08-11 16:19:43 来源:汉网

《网络安全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于8月5日截止,网络安全的法治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以来,敏锐地洞察到互联网建设的重要性,网络安全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

正如我们目前我能了解到的局势看来,互联网的广泛运用与建设正在逐步的走进每一个家庭,国家高度重视对互联网的建设发展,更是高度的关注网络信息发展的安全性,因此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一个国家很多领域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要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当前对于一个正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国家而言,网络信息的发展也是影响和促进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充分的运用和发展互联网媒体这个信息媒介,势必给国家的经济发展,文化发展,政治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另一方面目前网络信息的发展也关系这每个群众的利益,国家对于网络安全新的主张,一定程度上也维护了人们在运用互联网时的切身利益。

从国际间发展的角度看来,在信息领域没有双重标准,各国都有权维护自己的信息安全,不能一个国家安全而其他国家不安全,一部分国家安全而另一部分国家不安全,更不能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所谓绝对安全。(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