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网络安全日”,重视维护网络安全
2015-04-25 19:47:18 来源:汉网

4月29日,由由北京市公安局主办的“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此活动旨在倡导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维护网络社会秩序。

网络在我国的迅速普及使我们已然生活在一个高速信息化的时代,信息的保密性和共享性使得网络安全的要求变得十分必要。从用户(个人、企业等)的角度来说,他们希望涉及个人隐私或商业利益的信息在网络上传输时受到机密性、完整性和真实性的保护,避免其他人或对手利用窃听、冒充、篡改、抵赖等手段侵犯用户的利益;从网络运行和管理者角度说,他们希望对本地网络信息的访问、读写等操作受到保护和控制,避免出现“陷门”、病毒、非法存取、拒绝服务和网络资源非法占用和非法控制等威胁,制止和防御网络黑客的攻击;对安全保密部门来说,他们希望对非法的、有害的或涉及国家机密的信息进行过滤和防堵,避免机要信息泄露,避免对社会产生危害,对国家造成巨大损失;从社会教育和意识形态角度来讲,网络上不健康的内容,会对社会的稳定和人类的发展造成阻碍,必须对其进行控制。然而,操作系统的安全漏洞、病毒感染、协议软件本身的安全性等因素又使得网络安全存在着巨大的威胁。

因此,维护好网络安全关系着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的稳定、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发扬,维护网络安全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日”活动的意义十分重大,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试点和推广。(伊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