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长被调查 安全“生死劫”该如何解
2015-08-19 23:36:06 来源:汉网

18日下午3点20分,中纪委发布消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8月18日 搜狐网)

2015年8月12日23时20分,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 这样的悲剧牵动着我国亿万人民的心,对于灾难的发生,大家都是默哀的表态,对于人民的安全问题,那是应该更加的上一个档次的。现如今对于灾后的救助情况,还在通过各种方式报道着,公开透明的态度,给了群众们一个满意的交代,也是让群众看到了在大灾大难的面前,党和国家绝对不会抛弃他们,而是以群众的利益为己任来抢险救灾的。但是在官场内反腐倡廉的举措不会因为在灾难的面前就有所懈怠的,反而是通过这样的事件而愈演愈烈的。

昨日中纪委发布消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公开资料,杨栋梁是安监总局成立10年来首个落马的局长。此前,刚刚公布消息,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由公安部牵头,有关部门和天津市政府参加,并聘请有关专家参加事故调查工作,最高检派员参加调查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任组长。以前特别重大的安全生产事故,一般由安监总局局长任组长,此次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任组长,引发外界猜疑。

“事出必有因”这句话,对于该起案件来说,是做好的形容。这是不是“自家行窃”的事件呢?让大伙看到的是自扇耳光的事情,不知道羞煞了谁的脸。虽然说在天津的爆炸事件以及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两个事件似乎没有什么连接点,但是在敏感时期的官员居然被揪出不良行为,让人不禁感到唏嘘不已的,这样的官员非但没给力的尽职尽责的履职到位,反而是拖了大部队的后腿,这样的官员还真揪心啊!

人民的生命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但是现如今一些贪官污吏就是忘乎所以的涨满自己的荷包,让人对于此句话的理解也是越来越变味了。到底何种方式才能够更加的做好保障人民利益,同时也能够在公务体制内形成正风肃纪的作用,这应该是每一位领导干部应该反思的问题,也是切实履职到位的体现。(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