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落马难道一切只因妻子是“守财奴”?
2015-08-29 17:02:25 来源:汉网

去年11月6日,山西省纪委发布消息,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建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原因是李建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涉嫌犯罪。(人民网  8月27日)

山西厅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涉嫌犯罪最终落马落得锒铛入狱的凄凉境地。可当他被立案调查期间,老婆竟然还在“揽生意”。俗话说,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聪明的女人,那失败的男人背后有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呢?

历观众多落马贪官案例,贪腐案例无不以一个女人开始,或官员因女色而入狱。女人,在官场中又扮演着怎样的一个角色呢?落马新闻中的女人,大都是作为情妇的角色,为了满足一己之私,公然利用官员的权力索贿甚至是教唆官员行贿受贿。正是这些背后蠢蠢欲动的女人们造成了一个个官员的频频落马。

新闻中的山西厅长说“妻子是一个穷怕了的守财奴”,这让笔者想起前不久的一个新闻,某官员贪污受贿千万,却穿布衣,受贿是为了满足屯钱的私欲,这是当时被评为“葛朗台”式的官员。笔者不禁疑惑:贫穷会扭曲人的心灵吗?曾经的贫穷难道就可以成为贪污受贿后的减刑“砝码”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私欲往往如一条毒蛇,它大多时候是安静的,待它苏醒,等待我们的将会是灭顶之灾。笔者只知道,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贪污与否是一个人的私欲膨胀使然,而不仅仅是社会生活环境等因素的影响。

随着官员落马而锒铛入狱的女人也不计其数,她们有的是野心博大的,如谷开来。她们有的只是依附官员的菟丝草,如那些众多官员包养的情妇。为官从政此一途径,最重要的是为人,我们要走的路都是自己选择的。从有了为人民服务的心那一天开始就不应该有退缩、有贪滑、有负诺言。

笔者希望,所有的官员都应该以此为戒。爱老婆爱家庭固然没错,为了家庭生活努力赚钱也没错。但是,面对错误,官员们必须严厉指正而不是为了宠溺而放纵,最终落得妻离子散,家庭破落的处境。(文 /杜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