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先烈是最优秀的榜样
2015-09-01 10:10:23 来源:汉网

8月31日上午,位于南昌市西湖区的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人头攒动,“中国了不起,武器这么差,能打败日本侵略者,太不容易了!”和奶奶一起前来参观的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的熊乐成同学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各地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人民日报)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军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无数英勇先烈身先士卒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的和平美好都是先烈们用血与泪铸就的,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他们、铭记他们的奉献,我们要学好这篇奋斗史,要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已70周年了,在70年前,中国军民为了民主、自由、解放和法西斯进行殊死对决,他们不怕艰苦,不怕牺牲、奉献了自己的所有,包括自己的生命。党员干部好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史,通过学习历史来让自己清醒认识我们的党的精神精髓,正确理解党的章程,坚定自己的信仰。各级党委要抓住这次契机,以史为书,上好党课,调动党员积极性,开展好抗战70周年教育活动。

在这段历史中,存在着太多感人的故事。每一个先烈都有一段值得学习的经历,每一个先烈都应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在70年前那种艰苦的战斗生活中,他们凭借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用坚强的意志坚持战斗,在痛苦和死亡面前,他们没有畏惧,在得到和舍弃面前,他们选择大义,而我们当下的共产党员,我们还保留了多少党员该有的血性、党员该有的热情、党员该有的信仰。要贯彻“三严三实”要求,静心领悟先烈们的精神实质,以先烈为榜样,开展好学习活动。(文/向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