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算个球”狂言背后还有啥?
2015-09-01 11:21:54 来源:汉网

近年来,官员醉酒后打人的事件时有发生,多数人借酒劲口出狂言,说出“我是处长我有钱”“老子砸你这店白砸”“公安局算个球”等不堪言论,官员身份早已抛到九霄云外。更有官员因为被调查,在喝醉后殴打上级领导,甚至还有两位领导劝酒发生争执后去劝架,结果惨遭掌掴的事情发生。(8月28日 澎湃新闻网)

官员喝点酒,从法律角度来看,并不违规;从人性角度来讲,也并不过分;从健康方面来说,如果适量,对身体反而有好处。可是,喝酒得有度,如同做人一样,得有原则,得讲分寸。否则,为了“官场文化”,为了所谓的“高兴”,为了把“小圈子”经营好,把领导陪舒服,而以“不醉不归”心态来对待,醉酒也就再所难免。

喝醉归喝醉,回家倒头睡,只要不闹事,也就罢了。可是,偏偏有一些官员,喝醉后“大闹天空”,砸东西、打人、骂娘……闹得鸡犬不宁、人尽皆知。酒品当然不敢恭维,而酒品后的人品,恐怕也好不到哪儿去。酒后吐真言,酒后真性情,醉酒官员吐出了“公安局算个球”的不当言论,表达了不畏党纪国法、独我自尊的真性情。如此丑态,岂有不制止之理?

不管是以官员自居,骄傲蛮横不讲理,还是不把公安局当回事,批判国家规定是狗屁,这些言论都暴露出官员狂妄之极的“土皇帝“心理,认为所有人都得听自己指挥,自己可以主宰别人的一切,天下唯我独尊。如此真性情,既暴露了官员作风上的问题,也折射出其中的无知、无畏与无德。

尽管每一起官员醉酒打人后,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处分、警告,甚至行政撤职、开除等等,但并未从根源上刹住这股醉酒之风。有的地方明确规定公务活动禁止喝酒,工作日也不能喝,用心显而易见,改改酒桌文化、刹刹吃喝之风。可效果怎么样,大家应该心理都有数。

官员丑态频发是由醉酒造成的,而醉酒则是因缺少自我约束,没有良好定力,经不住诱惑与别人的劝说,而这样的官员,是不符合当官的素质条件的。而他们却上位了,相关部门应该有所反思。吃喝风,吃出了多少“将军肚”,喝出了多少“酒烈士”,为何难以引起官员的足够重视,吃喝在健康面前,真就那么重要吗?作风问题真该出重拳,自己反思改改了!(孙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