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女“任性”逼停火车行为背后是一种无知
2015-09-06 10:03:23 来源:汉网

2015年9月4日报道,南京江宁“爱情隧道”,一列火车驶来,一名女孩不躲不闪,守在轨道中央拍照。司机看到女孩停下火车。随后,火车启动,女孩却又走上轨道拍照,火车再次被逼停。(据 9月5日 光明网)

众目睽睽之下逼停火车只为拍照,效果不好再次冲上去重拍,不得不说这位女子实在是“任性妄为”,难道他不知道逼停火车是不对的吗?是犯法的吗?  

消息迅速在网络上传开,众多网友纷纷抨击这一劣行、无知行为。拍照女子作为成年人,且精神正常,不管个人安全,不顾铁路交通法则,擅自逼停火车,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危害公共安全,应当受到法律惩治。试想,如若火车司机当时没及时停下火列车,撞上并导致他伤亡,酿成惨剧,谁来为其买单?根据国家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这种行径显然是要负全责的,亏了理还赔了命,值吗?

笔者认为,不管从哪个方面去看各有一些责任,呼吁家长应切实负起监护责任,特别住在铁路附近的人家,更应该严格管教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到铁路上玩耍,以免酿成惨剧,后悔莫及。再者就是现在的年轻人们,不要因为一点的“人性”而做一些不当行为,最终给自己造成伤害。

当然,铁路上存在着“爱情隧道”,这也是一种不正常现象,不要因为“美景”而不知“取舍”,这本身就妨碍了火车的正常行驶,理应及时清除;也可以把铁路上的“爱情隧道”换种方式“复制”迁移到安全合法的地方,既留住了“爱情隧道”,又避免了“爱情隧道”在铁路上发生不堪后果。这样才能保障火车行驶的安全,不会让“任性”的人们枉送了性命。

拍照逼停火车是对社会行为的一种无知,把自己生命当做儿戏,别让为了留“影”而落下终身“遗憾”。请珍惜生命,不要擅自闯入铁路,和火车保持安全距离,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家庭负责,也是一种对社会负责。(韩峰)
笔名:寒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