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奇葩爱好,凭啥成“人生目标”?
2015-09-06 09:43:51 来源:汉网

41岁的广东省海防与打私办原法制监督处处长邓卡出身普通家庭,先后在省法制办、省海防与打私办工作,35岁成为一名副处级干部,38岁晋升正处,仕途顺风顺水。然而,随着职务升迁,欲望也疯长。他整天花天酒地,热衷于吃喝、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追求奢靡的生活方式。甚至将打遍全世界高尔夫球场当做人生的一大目标。(9月4日,中国网)

众所周知,有着远大的志向永远是激励一个人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然而即使是“远大”的志向也有好坏之分。有的志在报效祖国,有的志在为人民服务,有的志在做好本职工作,而有的却志在打遍全世界高尔夫球场。他就是广东省海防与打私办原法制监督处处长邓卡。笔者不禁感叹,贪官奇葩爱好,凭啥成“人生目标”?

据报道,前几年,工作上邓卡积极上进,不断进步,凭着自身的努力,得到了领导认可。然而,随着职务的升迁,欲望也像野草一样不断疯长,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一改从前,甚至还总结出能达到人生目标的“政治经济学”。于是在工作中挖空心思,混迹酒场,觥筹交错,结识了有利用价值的“官商圈子” ,逐渐有了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

身为处长,邓卡在仕途顺风顺水时偏偏不安分守己,反而在职务的升迁中渐渐地开始花天酒地,热衷于吃喝、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追求奢靡的生活方式,甚至将打遍全世界高尔夫球场当做人生的一大目标,难怪被媒体称为有“奇志”。抛开邓卡不说,和他一样定下腐败目标的大有人在。比如,江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吴志明曾在“快乐日记”中写下奋斗目标,2015年之前要玩1000个女人;广东韶关市公安局长叶树养立下“奇志”,人生“目标任务”是捞钱6000万。

笔者认为,贪官把自己的奇葩爱好当成了“人生目标”,值得所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警醒。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向上、向善的志向,而不是树立这种“打遍世界高尔夫球场”这样让人哭笑不得、唾骂痛恨的志向;一定要让自己有所敬畏,对权力、对民心充满敬畏,还要净化一下自己的朋友圈,将那些心灵肮脏、奢侈贪腐的人逐到圈外,以免腐化自己,丢了民心。(曾阿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