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买面条”百姓喜欢啥味道?
2015-09-16 22:40:41 来源:

继孟非 、韩寒 之后,赵忠祥成为又一个在南京开餐馆的名人。昨天,赵忠祥三生面馆在江宁万达试营业,36元一碗的炸酱面颇有争议。据介绍,这是他在全国首家店,接下来还将在北京等地开业。不管怎么说,赵忠祥在南京开店,给这座六朝古城增添了不少谈资。

这年头,一些名人、明星不但喜欢上荧屏与观众见面,还喜欢开店“露脸”:黄安参股的按摩店,吴奇隆加盟火锅店,黄安参股的按摩店,孙楠开酒吧。而名嘴赵忠祥开的面馆有侯宝林传授的老北京炸酱秘方别具一格,很有京味一碗的9个碟独具特色,食客与名人“一面之缘”,能吃到名人做的面“三生有幸”。但吃了“赵忠祥面”以后,普通百姓几乎异口同声:“味道不错,价格太贵”。

年过古稀的名嘴赵忠祥和其它明星一样,虽是电视观众的老朋友了,但要真正见到其人实在太难,如果通过开面馆之类确是多接触百姓的机会好办法,而百姓而言,去吃去玩当然是冲着赵老师名人名气去的,定会给面店带来人气,如果在价格上真正价廉物美,肯定会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反过来,物次价高,没有真材实料,恐怕只能红极一时,砸招牌一世。

对老北京文化传播者赵忠祥而言,在荧屏上的确深受亿万观众爱戴,荧屏下面馆也应考虑百姓口味,赢得百姓支持,如果价格太贵,可能会给人一种与百姓有隔阂的感觉。只有降低利润,价格放低,让众多百姓能“一面之缘”感受名人气度,“三生有幸”享用正宗北京风味,这样面馆既有人气,又美名远扬。

对普通老百姓而言,能有机会吃到这样有文化味道的赵忠祥面条,的确算得上“三生有幸”,但最喜欢的味道莫过于物美实惠让普通百姓消费得起,使民众无论是天津、上海、还是千里之外的广州、南京,也能享用到正宗、纯正的北京风味的炸酱面,即使没赚到更多钱,那他对京城餐饮文化的贡献也将流传后世,不止是回味无穷,更是三生不忘。(文/溪边小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