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汉的名义见证世界“每天不一样”
2015-09-21 15:28:20 来源:汉网

“德国,远不远?”嘀嘀哒蛮得意,说,“德国城市开通了一趟火车,是以武汉命名的!”“就是德国的杜伊斯堡市,跟我们武汉是友好城市,”欢喜坨向大家解释道,又蛮“得啰”地说,“其实,以武汉命名的不仅仅是列车咧……”(9月20日 荆楚网)

9月11日,德国联邦铁路局在杜伊斯堡举行首发仪式,隆重命名行驶于鲁尔区的一列客运列车为“中国武汉号”(“WuhanChina”)。车体通红的列车喜气洋洋、超级闪亮。在德铁历史上,以外国城市命名客运列车还是头一次”。

9月20日,汇聚黄鹤楼、武汉大学、楚河汉街、长江大桥等代表性元素、以“武汉,每天不一样”为主题、展现千年水都的发展变迁的武汉城市形象宣传片,登上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屏”,在未来1个月的时间里将会滚动播放,以便在世界十字路口展示武汉的城市形象。

不难发现,在当今世界的各个角落,特别是那些能代表世界发展和变化的地方,已经越来越多地有了武汉的“身影”,也有越来越多的能代表创新、变化或发展的个体用武汉来命名。比如说,全国不少城市都有一条路名叫“武汉路”,有一种萤火虫名字就叫就叫“武汉萤”,有一个护航舰艇编队叫“武汉号”,还有一颗小行星叫“武汉星”......

拥有“百湖之市”美誉的江城武汉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名校林立、高校云集也让武汉有了充足的人才资源储备和创新发展潜力,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城市精神的武汉,正在抓住“中三角”崛起的历史机遇,用脚踏实地的行动点滴实现着这座城市的“每天不一样”。其实,世界各地越来越多有了武汉“身影”的背后,是武汉这座城市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和整体实力的不断提升。

作为一个武汉人,看到这个世界上多了一份关于武汉的正能量,或者亲身感触到武汉的点滴正向发展,心里着实是幸福和自豪的。但作为武汉人,我们心里又很清楚,在通往国家中心城市的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走到是我们自强不息的动力,一定要到达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决心。今天,历史以武汉的名义见证了世界的“每天不一样”;明天,希望时代会以世界的名义来见证武汉的“每天不一样”。(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