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违章引发袭警事件说明了什么?
2015-09-27 22:32:07 来源:汉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6日讯 :“今天不给我处理那都不要处理了。”9月25日下午,在成都市公安局(微博)交通管理局第四分局,女子邓某使用他人驾驶证处理车辆违章被拒,不仅不听民警劝阻和解释,甚至和其弟先后翻越工作台对办公区民警进行殴打,致两名民警受伤,严重影响办证大厅正常办公秩序。目前,两姐弟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依规办事是正道,暴力抗法该严惩。作为公民,办事前应对办事流程有详细了解,依规办事,不因个人原因而违规办事,这一个公民应有的基本素质。对于邓某这样不按规定处理违章,替别人处理违章本就不该,何况违法车辆的车主本人都不在,你叫工作人员如何给办理。任何事都有规章制度,工作人员拒绝给邓某办理合理合规。邓某不顾工作人员和民警劝阻,以威胁、暴力等手段强行处理违章,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小编希望通过此次教训,邓某能够及时反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同时也给公众提个醒,凡事应依规办事,遇事要冷静思考,选择最好的方式解决问题。

思考,“黄牛”处理交通违章是办事“有人”好办事?只要是处理违章的地方就会出现黄牛,为什么群众办不好的事往往通过这些黄牛就能把事给办好?据小编收集公众议论整理:黄牛都是有关系的,这是潜规则,你可以选择依规办事,也可以选择潜规则办事,但你两个都不选,那肯定吃亏的就是你自己。一群众以亲身经讲述诠释了办事“有人”好办事:“去交警大队换驾驶证,因是外地身份证,不予办理,按程序该网友得先去派出所开暂住证,之后在交警大队门外找了个所谓的中介,给了100块,体检没体检,暂住证也没去开,2个小时帮我换到了驾驶者。”该事件说明了什么,值得有关部门关注、思考!在三严三实的作风要求下,干部内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避免潜规则,不能因小利而失正气,与奸商勾结,搞乱规章制度,把为民服务的基本职责转换成为自己谋利的手段。(贾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